@运城的小伙伴 雾天出行 注意安全

2022年11月24日 11:23:14 | 来源:运城视听网
|

运城市气象台2022年11月23日18时03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,预警区域:全市。 预计24小时预警区域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。

防御指南:

1.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;

2.机场、高速公路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,保障安全;

3.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,小心驾驶;

4.户外活动注意安全。

大雾与许多交通事故有直接关联

此外

雾中含有酸、碱、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

加之其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

会给人体敏感部位造成刺激

从而加重诸如气管炎、咽炎、结膜炎等疾病的病症

在此提醒运城的小伙伴

外出要认真做好防护

↓↓↓

雾天个人防护须知

1.尽量减少户外活动,特别是应避免做一些剧烈的运动。晨练、夜跑等锻炼身体的活动也应适当减少。

2.出门时最好戴上口罩,外出回来后也要记得立即清洗面部和裸露在外的肌肤。

3.老年人在大雾天气尤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,谨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。

4.尽可能不去人群拥挤、空气流通不畅的地方。

5.避免早晚时间开窗通风,因为此时正是大雾浓重的时候,可等太阳出来雾气散后再通风透气。

雾天驾车须知

大雾天气容易导致路况变差,增加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。因此在雾天环境下开车,要格外注意行车安全。

1.行车前,要将挡风玻璃、车头灯和尾灯擦拭干净,检查车辆灯光、制动等安全设备是否齐全有效,确保车况良好。

2.雾天行车,司机应将汽车的前后雾灯全部开启,必要时可将双闪打开,以防后方行驶车辆看不清前方情况,从而造成追尾、刮蹭等交通事故。

3.雾气过大时,应尽快将车靠边停在高速路停靠带,并将车辆的雾灯和尾灯都打开。如果有可能,应在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,以防被过路车撞到。

4.大雾天气,司机应当慢速前行。由于大雾散开前,高速路上的雾气通常会出现时浓时淡的情况,所以司机应当尽量避免驶入高速路,等雾气完全散去再行车,以免突然加重的雾气影响视线,造成交通事故。

5.在雾中低速行驶时也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,以防追尾;不可盲目超车,不能压线行驶,否则会有与对向的车相撞的风险。

6.在弯道和坡路行驶时,应提前减速,要避免中途变速、停车或熄火。

7.大雾天气,切忌急刹车,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。如需停车,司机应缓慢降低车速,可连续轻踩刹车。

责编 赵蒙蒙

热点新闻

    查看更多